台獨也可以「做就對了」,館長你說是嗎?

如果我說「我是一個早九晚六的上班族,雙薪家庭雖然薪水過得去但是上有高堂下有子女,我上班忙於公事已精疲力竭……..,我也很想要練壯啊!可是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健身啊!」
一個真正有在練健身的人會說:「廢話!練就對了!有心就會找出時間去練!」

如果我說「就算真的有心就會有時間好了,我的時間還得要拿來規劃未來的生涯、職涯,還要為家庭理財、投資與旅遊訂定計劃、檢視計畫,我哪裡有空把時間拿來健身呢?」
一個真正有在練健身的人會說:「廢話!練就對了!短期目標與長期規劃難道不能同時進行嗎?」

如果我說「你看我身體這麼瘦弱、骨架這麼細,我如果認真練健身,就會大量消耗體力,體力消耗就會沒有辦法維持免疫力,那豈不是在傷害自己的身體嗎?」
一個真正有在練健身的人會說:「那是因為你用錯誤的方法健身。健身只會越練越健康,怎麼會越練越虛弱?」

很高興聽到在網路上爆紅的館長說「我也希望台灣選手出國也能夠拿台灣國旗啊!」而且還強調「台灣有很多問題,比如說少子化、低薪等等的問題須要解決」,充分顯現出館長是一個重視台灣主權,並且熱愛台灣的人士。

不過館長也說,「我今天也想台灣選手出國,可以拿出台灣國旗,我也想獨立啊。」但是希望獨派民眾可以告訴他「我也想獨立啊,但是憑什麼?」言下之意似乎是台灣綜合實力不夠強,軍隊實力又不夠,沒有充足的資源、也沒有客觀的條件,一旦追求獨立了就會危害台灣的安危。

追求台灣主權獨立並不是因為一種虛無飄渺的「愛國情操」或「道德正確」,並不只是因為「可以驕傲地揮舞自己的國旗」,而是因為:只有在具備獨立主權的前提之下,才能夠抵抗其他國家對於這塊土地上所有人民的各種巧取豪奪,才有可能加入各種國際組織,在國際組織裡面盡應盡的義務,並且享受應有的權利、結交可靠的盟國。台灣今日不正是因為主權有所爭議,所以始終被國際組織拒於門外?

館長或許不喜歡賴清德院長口中的「台獨」這個名詞,但是從館長的言論聽起來,館長的確認同「台灣主權獨立」這個概念。在強身健體的路上,館長常常鼓勵大家「練就對了」;在「建立/鞏固/強大台灣主權」的路上,我們應該因為忌憚中國的文攻武嚇而自我閹割主權?還是用正確的方法與無比的決心練深蹲那樣,「做就對了」?

本文發表於2017-09-28-蘋果電子報論壇

館長,你說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