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賴清德

批評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時,最常聽到的質疑是「啊你們賴神還不是親中愛台?」。

別人我不知道。至少就我而言,聽到他喊親中愛台的時候,我在臉書上也是幹剿。不過因為後續就沒有聽到他再說第二遍,所以也就沒有繼續批評這件事情。

然後,更重要的是,他一以貫之的是「主張台獨」。雖然他說的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家名稱是中華民國」這種「華獨」,至少「現階段」(至少在蔡英文的這屆任期內)我能夠接受這樣子的主張。

賴清德今天接受質詢的時候,雖然強調應該和中國交流,但是也再次重申了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

我不是說賴清德好棒棒。他的南鐵東移什麼的我沒有研究,但是從一些我信賴、敬佩的人的評語看來,賴的威權性格恐怕也是很重的。這些也是我在看賴時候戒慎恐懼的原因。

但是你要把柯文哲和賴清德放在一起說「兩個還不是差不多」?退兩百萬步來說,這都比主張「兩岸一家親」、放任愛國同心會、,然後編列預算協助「中國新聲音」的柯文哲來得好吧?我還真不知道這個「差不多」是怎麼「差」出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