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變強的初衷

曾經我以為批判的文章可以喚醒一些人,後來很快認清它根本改變不了任何事;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斷告訴自己「至少我可以告訴自己『我盡力了』」。

最近卻有了不同的想法。

把我心中的話用文字寫出來並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比較好一點。都是狗吠火車。我散發的負能量除了把我自己逼瘋,並不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正面的改變。而這個世界不缺少負能量。

所以忍了好幾天了,沒有寫什麼政治吠文。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夠悲觀了,所以故意不去想、不去寫。只把時間留給讀書還有讀書筆記。

改變自己,然後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世界;改變自己的世界,就是一種改變世界的方式~~讓自己變得強大;強大之後才可能擁有一點點的話語權;有了話語權之後才有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這是一種非常迂迴,但是更有力量的,改變世界的方式。

在經濟、物質條件有了基本以上的水平之後,仍然甘願為了一小時兩、三百元的加班費而把自己綁死在毫無意義的工作崗位之上,卻不願意把時間拿來打磨能力的人,其實是沒有雄心壯志的人,自然也沒有變強的可能。

想要這個世界看重自己,首先得要自己看重自己的時間。想要變成強者,至少要像強者那樣努力與自信。那不能保證讓你變強,但不這樣保證無法變強。

然後,身為一個弱者,比如說像我這樣一個沒錢沒勢沒本事的小上班族,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又要如何改變世界?或許可能,但是事倍功半;更直白地說,就是「幾乎不可能」五個字。

結論是:雖然我可能還是會為了要賺稿費而每月寫個三篇五篇的政治吠文。畢竟我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寬裕到讓我毫不在乎那一個月三五千元的稿費。但也僅止於那樣了。我要把時間留給其他更迂迴但是更能累積力量的事情上。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而且永遠不忘初衷。追求的過程中,不忘;果真變強了之後,更不能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