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不說話

從中華民國人對於鞭刑的熱衷,就知道中華民國人從來就沒打算活得像個人、從來也不知道什麼叫做人權。所以各種匪夷所思的亂象在台灣成了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隨便舉個例子。幾乎每個月我都會去台中一趟。每次去,不分晝夜,后里的工廠就這樣大喇喇的在民宅旁邊日以繼夜地排放廢氣。然後大家相安無事。

其實這種事情哪裡只有在台中。在高雄,也是到處都是。整個工業區裡面都是可怕的怪味,更不要說工業區裡面的廠區內。朋友進去廠區拉保險,要拼命才能忍住不逃走。

我除了在臉書上放炮外,現實生活中我很不想說這些事情。因為一旦說了我就會變得異常激動、忍不住飆髒話,變成一種在多數人眼中「很偏激」、「躁鬱症」的狀況。

醫學上早已證明癌症與工廠的廢棄有絕對的關係,然後你心愛的人日以繼夜地吸著這樣子的廢氣。試想,有一天你心愛的人果然得了癌症了。你會不會罵髒話?你會不會指天罵地、會不會想要放火燒工廠?這樣的情緒反應會不會像是躁鬱症?

可是,在事情還沒有發生之前,中華民國人一昧地溫良恭儉讓、顧好自己就好了之類的。
不只是空污的事情。幾乎所有的公共議題,充滿著各種匪夷所思的荒謬,但是中華民國人可以非常心平氣和地過好每一天。在我看來,之荒謬,就好像有人每天每夜一遍遍地強姦你,然後你陪著笑臉說「不然能怎樣,日子總是要過下去」。反正只要沒有被強姦致死,日子都要好好過下去~~彷彿你我都是被關在戰俘營裡面的奴隸畜生,沒有任何的抵抗能力。

很多荒謬的事情、很多話說出來很難聽的話,說出來只會得罪人、而且只會讓別人把我視為瘋子,那我又何必多說呢?

於是,在現實生活中,我盡量不和人爭辯了。我竟量不顯出我躁鬱症的那面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