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初體驗的心得與學習

之一

比如說,化妝師會把握每一個空檔幫演員弄髮補妝。在我這個大外行看來,明明就沒有差,但是專業的人就是會能夠看見外行人看不見的細節。

專業的內涵之一,就是要把細節都做到很好很好。


之二

導演笑咪咪,而且即便在忙了大半天之後,還是很有耐心地兼顧演員的情緒,在演員拍完一小段之後,仍然笑咪咪地與演員互動回應。

專業的內涵之一,就是要有高EQ。


之三

我今天的任務是「假裝自己是會議裡講台上的主講者」;不收音,但是要有微笑的表情、自然的手勢、流暢的表達。

「自然的演出」背後是「強大的自信」;「強大的自信」背後是「流暢不中斷的垃圾話」。一旦有所遲疑,臉部表情、眼神都會遲疑,演出效果就難免打折。

關於「流暢的垃圾話」我是相當有自信的;但是關於「自然的手勢」,其實我還可以做得更好。回程捷運上我才開始想起我今天的手勢其實可以有更多變化、其實還有一些看電影時學來的梗可以用卻沒有用上。只能等待下次的機會再練習了。

專業的內涵之一,就是要事先準備好。像我這樣事後嘴砲,就是不專業的表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