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台灣」,遠走高飛的理由

本文刊登於蘋果電子論壇2019/03/13

面對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有時候我也會嚷嚷什麼寧戰死不投降。

戰死是引刀成一快的事情,這我倒是容易接受,無止盡的刑求則是把你折磨成求死不能的人形畜生而已。當我想到這點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塊土地上的人真不值得我明知這種苦難還留在原地受折磨。

40%以上的人漠不關心自己的前途,不管前途到底是獨立自主的康莊大道還是奴役刑求的無間地獄,總之一概不關心,腦袋裡要不然就是小確幸,要不然就是發大財。

但是對於怎樣才能發大財、一直以來是誰在剝奪他發財的機會這些明明可以用理性去檢視的問題,卻又不屑一顧,因為「政治很骯髒,我才不想管」、「知道了又怎樣,你能改變什麼嗎」,然後選舉的時候持續地把票投給錯誤的政客。

50%的人像殭屍一樣不願意去看客觀的歷史與事實,只相信自己既定的政治信仰、其他不同立場的就一定是騙子;哪怕客觀的事實與具體的論述擺在那裡讓他啞口無言,他還是繼續堅持自己的政治信仰。

我只問一個問題:把票投給中國國民黨,讓這個中國黨去實現他公開主張的一個中國之後,請問,你到底憑著哪一點認定台灣不會像維吾爾族人那樣被集中營關押刑求?

那麼,我為什麼要陪著這90%的人去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夠有勇氣了吧?夠熱愛他的國家人民了吧?夠有國際知名度了吧?結果到了最後的最後,他還是希望自己不要死在中國。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算是哪根毛,有必要氣吞山河地讓自己與家人冤死慘死在「中國台灣」?

恨只恨我能力不足以攜家帶眷地遠走高飛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