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洗自己的人民,卻讓台灣成最民主自由的「省份」?

本文刊登於蘋果電子論壇2019/03/ 09

儘管解嚴已經超過30年了。在台灣這個社會,幾十年來,從來都是信仰黨國體制的人比較輕鬆。那些思想裡承載著白色恐怖悲傷的人、懷抱理想想要讓台灣民主自由的人總是極少數,而因此想要獨立建國、爭取真正的獨立自主的人,更是少數中的少數。

還有一種人。像我這種人。之前的前20年,雖然約略知道台灣的悲慘,但是對於台灣的歷史其實懞懞懂懂,也還天真地以為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但是只要你肯思考。只要你不要預設立場願意閱讀與思考,你就會知道台灣近代歷史如何悲慘、如何被殖民、如何被日本統治、更別說是被中國國民黨屠殺,以及隨之而來的白色恐怖、以及因此鞏固到幾近牢不可破的黨國殖民體制,還有鋪天蓋地的政治神話洗腦。

真的。只要你願意閱讀,願意把自己從原生家庭繼承而來的政治傾向暫時放在一邊。因為那樣的謊言如此明顯,完全經不起檢驗,所以只要你願意閱讀與思考,你就有可能醒悟。

可是你肯嗎?你敢嗎?你終究決定活在自己的同溫泡泡裡,用你一貫的政治傾向去投票。對於打臉你的事實證據,你說你不相信;對於你無力反駁的論述,推說只是因為你的口才不好。

你知道嗎?你這是在拿所有人的生命、財產在下賭注!

你真的知道,錯誤的政治會帶來怎樣的效果嗎?你真的知道什麼是惡性通貨膨脹嗎?你真的知道什麼是刑求屠殺嗎?你真的以為這些東西都只是書本上的遙遠歷史,永遠不可能在這個島嶼上重現嗎?

像我這樣的人,用肚子裡面僅有的墨水嘔心瀝血地寫著吠文,希望能夠喚醒一個是一個。其實我又何嘗不知道像我這種人微言輕的狗吠火車豈能有效用?於是所謂的吠文寫作成了安撫自己焦躁的儀式、還安慰著自己說「反正我已經盡力了,其他也只能聽天命了」。

可是,被中國統一之後,我的女兒就必須活在中國那種政治體制之下!那些貪官污吏、極權壓迫、屠殺刑求、家破人亡變成了我女兒必須要面對的生活日常。這些擔憂恐懼,我怎麼可能只是說一句「管他去死」就真的拋諸腦後?

我知道你不相信,覺得我只是個躁鬱發作的神經病,嘴裡嚷嚷著極端的話。好啊!那你去問問看活在中國的人,那些用肉身抵抗強拆結果被怪手碾成肉餅的釘子戶、問那些練法輪功然後被刑求的學員、問那些信仰基督結果教堂被強拆十字架被燒毀的教徒、問那些孫子兒女因為人謀不臧被注射了過期疫苗而半死半殘的家長、問那些因為替弱勢打官司維權結果被中國政權抓捕刑求連公開審判也不可得的維權律師,更別說即便貴為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劉曉波也是死得挫骨揚灰!

你覺得台灣被中國統治之後,就只是比較「不自由一點」?你覺得中國共產黨如此深愛台灣島,所以屆時全中國最有人權、最民主自由的省份非中國台灣莫屬?

中國對於本就已是他們囊中物的中國各省人民都如此兇殘無道了,對於這個已經習慣民主選舉數十年、「基本上」富有民主思想,所以必須用國家力量「清洗」、以免自由思想散播而引發反抗的台灣,中國共產黨竟然會特別地給予自主民主的優厚待遇?

你到底哪裡來的自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