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針裝瞎的原因

我一點都不崇尚仇恨的力量。

如果我「基於客觀事實而推論出來」的可能原因,會讓你覺得我在「鼓吹仇恨」,那麼你可能要先思考「這些客觀事實是誰幹下的」、以及「這些推論是否符合邏輯」,最後才是質疑「吳傳立這傢伙是否在鼓吹仇恨」。

因為,如果我的立論確實基於客觀史實、然後我的推論又符合基本邏輯的話,你憑什麼說我在「鼓吹仇恨」?

好,接下來才是我要說的本文、想要探討的問題。

「為什麼,明明中國獨裁之惡這麼惡/中國國民黨迎合中國併吞台灣之心如此昭然若揭/香港暴警與新疆集中營如此泯滅人性,偏偏竟然還有這麼多人裝瞎看不見?」

在提出我的推論之前,先說說客觀事實。

中華民國在長達將近七十年的戒嚴中,白色恐怖製造無數悲劇的事實,意味著有無數白色恐怖的幫兇爪牙強化 /協助/不反對獨裁政權泯滅人性的行為。

後來出現了所謂黨外,又進而有了所謂的民主進步黨,如此爭取人權民主的同時,更加凸顯出這群人的卑鄙猥瑣。

我當然知道,也有許多的所謂幫兇爪牙其實也是迫於淫威、為求生存而不得不然。但是很抱歉,我的同理心太有限;那些無辜悲慘的受害者尚且湮沒於漫草荒煙的同時,而且加害者又絲毫無悔意、甚至還領著所有納稅人供養的十八趴高額月退俸的同時,誰他媽的有心情把同理心用在既得利益者/加害者的身上?

可是民進黨順應著時代呼喊民主人權的潮流,民進黨終究上台執政了。不但瓦解/分食了原本的既得利益結構,甚至還要弄什麼轉型正義、還要取消包含十八趴在內的既得利益。你叫老一輩那些在白色恐怖歲月中安穩度日的軍公教如何咽得下這口氣?

中國獨裁禍害/香港暴警殘酷鎮壓/新疆集中營泯滅人性,凡此種種,在資訊迅速流通的網路社群時代,他們豈有可能不知?唯一合理的解釋是「不願知」,絕非「無從得知」!

那麼,他們為什麼不願知?因為他們就是在白色恐怖下助長了/服從了/適應了獨裁恐怖的一群人,他們度過了這樣的大半輩子!要他們去批判中國的獨裁,就等於是間接在批判自身曾經深信不疑的「主義領袖責任國家榮譽」!你說,他們怎們會願意間接批判自己?又怎麼會不痛恨把這一切臭狗屎挖出來的民進黨?

所以,仇恨成了他們思想的基調。總之民進黨就是亂黨、既是主張台獨消滅中華民國的亂黨、更是上街示威遊行破壞社會安定的亂黨。

他們當然不可能去思考,時至今日明明是中華民國被台灣這塊土地滋養著,為什麼不能真正創建出屬於台灣的政權、為什麼台灣就必須永遠背負著秋海棠老母雞的大中華體制憲法?

他們當然更不可能去思考,三十年前那些示威抗議所謂的社會動亂,明明是因為獨裁體制的壓迫太甚,所以人們挺身抗暴!

偏偏,權力使人腐化。民進黨執政之後,腐敗墮落當然所在多有。但明明(至少到目前為止)再怎麼墮落,為惡也不可能超過戒嚴超過一甲子的中國國民黨,但是既然民進黨墮落是事實,也就落人口實,於是他們更有光明正大的理由痛恨民進黨了。

總之,對民進黨的恨如此根深蒂固又大於一切。所以,他們不可能去思考獨裁中國對自由台灣的併吞意圖有多危險、也壓根不可能去思考自己的後代子孫將面臨怎樣的困竟。

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一大群中老年人,如此厭惡民進黨、又如此對於獨裁中國之進逼如此無視之原因~~始終自居中國人,尤其是(他們的父執輩乃至於他們自己)曾經服膺獨裁政權、所以擔心前半生的黑歷史隨時因為轉型正義對推動而被攤在陽光底下,更別提被剝奪的十八趴。那種恨,更甚殺父奪妻之恨!

但是畢竟那麼深層的恨意不適於宣之於口,於是乎「一切苦楚都是萬惡民進黨之惡,一切精力都該放在拼經濟!」自然成了他們共同的吶喊。於是乎,也難怪面對中國之惡,他們跳針、他們裝瞎。

我的推論啦!

#不服來辯
#景滔式嘶吼

為什麼要寫這麼兇的文?

首先,那不是兇,那是犀利。

其次,按照這種局勢走下去,台灣被中國併吞要不了三五年,我在集中營裡面死拖活拖也絕對拖不過一年半載。

也就是說,再活也沒十年了!你以為我還會繼續溫良恭儉讓?

你以為我說「我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在過」只是文青囈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