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談》故事輯~三人行不行?


《十日談》第一天的第四個故事很限制級。

在那個時代,修道士裡面的教規很嚴格,禁慾只是基本的規定。說是「基本」,可是,唉呀,那實在是很難熬的事情啊!尤其是對於那些血氣方剛的小修士來說,簡直是一種酷刑折磨。

話說某天一個小修士氣悶不過,溜出修道院壓馬路,在馬路旁的田裡看到了不知哪個農家的正妹在田裡幹活,於是上前搭訕。嘖嘖,也真虧這小修士機靈百變、也合該小修士色運當頭,正妹竟然就和日本A片裡面演的一樣,跟著回小修士房間嘿咻了。

話說,銷魂蝕骨的小修士幾乎魂飛天外,但終究還是保持著一點點的注意力,留心房門外的動靜~拜託!教規這麼嚴,被發現可是會出大事的!

各位看倌啊!這乾材烈火的場景不用多加描述,自行想像即可。總之小修士固然保持警覺,但是正妹奔放的熱情與伴隨而來的嬌喘呻吟可不是用手摀住就可以掩人耳目的。

好巧不巧。午睡剛醒的院長恰巧經過小修士房門,聽見了年輕人的熱情奔放,於是透過門縫往房內偷看。嘖嘖!院長當場就想破門而入;可是院長轉念一想(也不知道腦中轉過了些什麼主意),竟又一聲不響地走回自己房中。

說是「一聲不響」。院長的嘴巴固然不發一語,但腳步聲終究還是被機靈的小修士給聽見了。小修士這一嚇魂飛魄散,整個人都冷卻下來了;但是小修士的機靈比你想像的機靈更機靈!小修士絲毫沒有讓正妹發現自己神情有異,而是裝出一副通體舒暢又心滿意足的樣子,說「你等我一下,我去安排一下,好讓你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出去。你待在這裡等我一下,別亂跑喔!」

小修士說完,就走出房門、順手把門鎖上。接著若無其事地走到院長房間,說:「報告院長,我早上砍的柴,還有一部分還沒扛回來;如果您允許的話,我這就出門去搬柴,我這就按照平日出門時的規矩,把鑰匙交給您囉!」

院長以為小修士不知道自己帶妹回來擾亂教堂清淨地的好事已經被院長發現,於是院長也就不動聲色地收下了鑰匙,讓小修士出門搬柴去,思考該怎麼處置這件事情。

該召集所有修士,在眾目睽睽之下打開房門,當眾揭發小修士的醜事嗎?嗯,不妥,萬一對方是大戶人家的千金,得罪了有錢人家,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那麼,還是先悄悄去房間問個清楚,再作打算好了。

院長躡手躡腳地走到小修士的房間,開了房門,進去之後又順手把門給鎖上。

一番激戰之後昏沉睡去的正妹此時棠睡初醒,忽見神色肅穆的院長進門,頓時嚇得六神無主,哭了起來。

已經垂垂老矣的院長看著正妹的花容月貌、聞著正妹渾身上下散發的致命女人香,忽然整個人都振奮起來了,心想「天啊!人壽幾何?行樂須及春啊!這四下無人的大好機會,一定是神的旨意!我如果不好好把握當下,不去想辦法打動這個小姑娘,豈不是辜負了天主的好意?」

想到這裡,神色肅穆的院長忽然換了一副臉孔,和顏悅色地安慰小姑娘,要她有話慢慢說、不用擔心,說了一大套「一切有我在呢」之類的溫言軟語。

也不知道院長的溫言軟語裡面下了什麼迷藥、又或者藏著什麼讓正妹不得不就範的巫蠱,總之過沒多久,正妹不再拒絕院長的熱情擁抱;擁抱之後繼之以熱吻;熱吻之後當然就是撲倒了。不過院長很溫柔,考量自己這麼福態,如果壓在小姑娘苗條胴體之上,只怕小姑娘吃不消,於是很體貼地女上男下,開始領受這天主的賜福。

話分兩頭說。假意出門搬柴的小修士其實躲在宿舍裡,親眼見著院長走進小修士自己的房間,就知道事情十拿九穩;一聽到院長進門之後立刻把門反鎖,更是篤定泰山。於是,輕輕悄悄躡手躡腳地,透過(剛剛院長偷看自己的)門縫,偷看院長的翻雲覆雨。

大概過了一炷香的時間,院長心滿意足(氣力放盡)了之後,又是一番言語哄住了小姑娘,然後又把小姑娘鎖在房間裡,逕自回到院長的寢室。沒多久,小修士「搬柴」完畢,來找院長報到。不知道自己醜事全被看在眼裡的院長還想要端架子,預備先把小修士喝斥一頓、再把小修士打入牢裡(別懷疑!當時的天主教真的就是有那麼大的權力!有疑問的人請上網估狗「宗教裁判所」)~~這樣一來,嘿嘿,那如花似玉的小姑娘豈不就是我大院長一人所獨享了?

機靈的小修士聽了一陣喝斥辱罵之後,在被押解入牢之前,從容不迫地說:「院長啊!我在教會裡的這段時間,對於各種規矩沒有摸熟,以至於今天犯了這種錯誤,是我不好;不過我還沒學到的還很多,比如說我就還沒有學到如何屈居於女性之下卻不忿不怒、也不屈不撓。如果院長您能夠饒我這次,我以後一定遵照您的教誨,潛心苦修。」

院長一聽這話中有話,心下一凜,只怕自己剛剛幹的好事全被這小修士給瞧見了,不由臉上一頓飛紅。想想自己與小修士也算是同道中人,又怎麼好意思斥喝關押小修士呢?於是也就饒恕了小修士,當然也千叮萬囑彼此務必要保守秘密。

總之,人多好辦事。兩人輕易地把小姑娘神不知鬼不覺地放了出去。至於小姑娘後來又進入修道院好幾回,卻是後話了。



查理眉批:

一、院長當初在門外偷聽的時候,為何忍住了沒有衝進去當面喝斥?

二、小修士出門「搬柴」之後,前往小修士寢室的院長,到底存了一個什麼心?為什麼要一進門就立刻鎖門?

三、當時的社會文化究竟如何?究竟是農家正妹如此性飢渴?還是教會勢力如此權力熏天?怎麼一老一小,都可以這樣輕易地得償所望?

四、「言必稱天主」是一種怎樣的法門心經咒語?連「如果不好好享受這神的意旨,豈不是對不起天主」也可以拿來榮耀上帝一番?

五、薄伽丘不知道有沒有看過金瓶梅?怎麼小修士算計老院長的那一段,頗有金瓶梅中的王婆「十分光」的味道?

六、也不知道究竟是小修士太過有恃無恐?還是院長也太過面惡心善?怎麼都沒有想過會有「殺人滅口」這個橋段?小姑娘沒有被滅口還可說是憐香惜玉之故,怎麼小修士竟然沒有遭到滅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螢光豬

三張圖,決定你對服貿的看法

中日和約與台灣光復